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天空

这两天,又开始下起雨来。自从与朋友从槟城回来。
心想 :还好我们结束了我们的旅程。
埋怨 :为什么一直下雨?
大热天的时候,我们总是埋怨,好热好热。
却忘了,我们常年都保持在这样的气温。
一些国家,比我们更热
我们说 :就快中暑了。说了那么多次,什么时候是真的中暑?!

今天临上课前一个小时,天空开始下起雨来。
喜欢我的房间,因为有窗口,还有街景。
只是偶尔,在下雨时,来不及关窗时,雨会飘进来。
偶尔,看看窗外,喧哗的街道;寂静无人的街道。。。

通常,我起身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
偶尔看见窗外晴空万里,心情也会很愉快。
我,很喜欢蓝天白云。
它让我觉得很舒服,好像昨日的烦恼,也抛到万里之外
我什么都忘记了。
睡觉时,我都不会关窗,因为我比较喜欢流畅的空气。
还有,最主要的原因,我希望我可以在太阳升起时,
我也可以起身。
虽然,很难。
因为我一定可以躲过阳光,钻进被窝里。
可是,我的房间是西斜。
太阳快下山时,很热、很晒。

偶尔,我可以看见很美很美的夕阳。
红红的火球,渐渐往下掉。
很多时候,我都很想拍下。
可是手机的相机功能有限。
遗憾
偶尔,我可以看到被渲染成橙红色的天空
我真的觉得,很舒服。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喜欢瞭望天空
凝望海洋(当然这不能常坐)
那无尽的宽阔,让我迷恋
或许
我真的太眷恋 自由
根本不想被任何人夺掠

我也很喜欢星空,还有月圆之夜。
星星和月亮,好像离我好远。
黑暗中的一点明亮

天空

还有雨后的彩虹
很久没看到彩虹了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在这里看到
我的房间,A-21-12

写于,一个失眠的夜晚
或许,背后真的很痛
床已经走形了,不能支撑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