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15 Nov 2008, Saturday

今天,终于可以早起身。但是,由于屋友也同样早课,而厕所只有一个,最后,我还是迟到了。我不知道我的迟到是否引起朋友的不满,可以我就是不想问,不想知道。
在讲堂里,我好像没学到什么东西。就是朦朦胧胧,结束了。终于,我也应该是拥有完整的笔记了。呵呵。
其实,不是睡不醒,只是,我觉得很不舒服。喉咙又开始痛了,应该有发热气,持续了好几个星期。断断续续地。
上完课,跟几个同学吃早餐。其实是为了渡过那一个小时。因为我要去访问一家发展商的Project Manager. 老实说,很抱歉,我没有准备。没有紧张的心情,心跳没有加速。。。。很自然地走进去。我还以为,访问会以英文为主,怎知,是一段华语的对话。然而,还好,至少我都知道他想要表达的。将它们翻译为英文应该不难。
访问总共进行了大约45分钟吧。访问中,我也得到了一些我在报纸上没看过的东西,很高兴。访问结束后,他问了我一些关于我的论文的东西,就聊了一会儿。
出来时,我真的很高兴,无比的兴奋。这是我没想过的。哈哈!!
回到家里,整理我的房间,扫一扫地上。上网,然后最终抵不过周公的呼唤,睡着了。
醒来时,还是继续留连网上。第一次觉得Facebook还挺不错,忽然想在那里上传一些照片,可是连续几次的当机,还是放弃了。

一个人的下午,很安静。外头偶尔飘着细雨,天空阴沉沉。然而,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寂寞的。很享受这一个下午。很舒服。
一个人不孤单,两个人更寂寞。
找不到知音时,这句话便得派上用场。

忽然,好像看书。还是拿出了之前只看了一章的《勇敢抉择》。今天,第二章的题目是 - 异乡人
从中,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
  • 如果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处境,至少可以决定自己的对策;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至少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目标,放弃选择也就意味着走向死亡。
  • 过了大一大二,到了大三大四,考虑人生方向的压力越来越大。说老实话,我当时真的一筹莫展。因为此前我人生的时光都花在了取悦父母和考高分上了。做到这两件事其实很简单,但是除此以外,我并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人生方向。我对很多事情都感兴趣,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会儿想当个消防员,一会儿又想当个舞蹈家,无法确定人生的轨迹。父母对我的每个理想都予以鼓励。其实做什么无所谓,关键是一旦作出了选择,就要把它做到完美,愿意付出热情,并且自动自发地为之奉献。父母一生经历了重重艰险,他们不怕我走上和他们一样的人生道路,一直希望我能为一个目标投入全部身心,而这个目标也值得我奉献自己的才华和热情。
  • 我曾经想过当个职业音乐家。但是,长久以来,我明白了尽管我热爱音乐,但是我忍受不了作为音乐家必须承受的孤独。不仅如此,谁能断定我就一定具有音乐家的才华呢?
  • 我每天都头疼得要命,几个月都睡不好觉。父亲到学校看我时,我告诉他我讨厌法律。他很担忧,但是他不想让我就此放弃。在他看来,放弃意味着失败,你必须坚持到底,不管处境有多么艰难。尽管我打算告诉他我想离开法学院,但是话到了嘴边还是没有说出来。我有在学校坚持了一个月。
  • 如果我想发挥能力和天赋,实现自己的理想蓝图,就必须找到能让我为之投入全部脑力和心理的东西。生活是属于我自己的,我可以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
看完了,最后自己煮了面线来吃。一边吃,一边看《冰天动地》。一个TVB为了台庆而制作的节目。叙述冰川的融化,地球的暖化。
我觉得是一个很值得观看的节目,因为真的可以从中学习。
当中有一些大学教授/研究者的访问。其实,很早以前我就有想过,我要修读一科关于怎样运用环保在建筑的过程,一些关于环保建筑物的东西。
然而,我真的不敢告诉我的父母,我想,他们会杀了我。
但是,如果日后我找到相关的资料,或许我会自助进修。毕竟马来西亚,真的没有这东西,或者是很少运用,因为那昂贵的费用。
其实,还没选论文题目时,我想写一篇这样的论文。后来,因为很多人都在写Green Building, 而且我也找不到我想要的东西。我要的不是Green Building, 是将环保与建筑物联系起来。所以,最终放弃了。

原本想在今天将今早的访问写出来,现在放弃了。因为我想看书。^^
其实,我最期待的工作,便是杂志社里,访问一些人,然后将访问写成文章。然后放入一些照片,受访者随性的照片。最后,写一写我自己的感想。
现在的我,应该没什么勇气转行。^^

2 comments:

BuBblEsS.. said...

这也是我曾经理想的工作,同样碍于没有勇气而无法勇往直前的往这个方向去努力。
不过不要紧,现在在读的,不算讨厌,渐渐喜欢..以后的工作也不局限在一个范围里。所以,压力小了,人开心了。
最重要是,这不算是很“贵”的课程。
所以,心理负担轻了很多。

-YaNQl- said...

^^
as long as u like ur course,
it wont make u so suffer in stud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