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想要谈恋爱,只是,对的人,在何方?!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朋友会跟某某人开始一段所谓的恋情。或许我赞成、反对,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出声,因为我觉得,这始终不是我的事情,我是局外人,我惟有祝福。衷心地。因为我觉得,或许他们可以修成正果。
为什么我会不明白?!或许对于爱情,少了那一份应该要有的不理智。我,或许太理智了;或许,太现实。
我想要的,绝对不止是一段开心的爱情。这段爱情当中,还包括很多很多。我觉得,我想要的,在这阶段,他们都无法给我,所以,在我眼中,没有所谓的他。他们,都只是我的朋友。
爱情,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喜欢。还有对方的性格、习惯,生活上的细节,经济能力,... ... 最后,还有对方的家人。爱屋及乌,真的这么容易?呵呵 ^^ (我不觉得这是挑剔,因为我没有要求对方改变,就只是希望,我喜欢的,是原本的对方)
我眼看朋友,一个又一个都有了另一半。以前,我从来都不羡慕,因为我觉得,他们。。还不是一个可靠的‘男人’。(或许我心里,也渴望一段细水长流的爱情)
除此以外,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跟他一起分享我的生活。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很多事情都应该一起经历,一起玩乐、哭泣等。当两个人在一起,却过着各自的生活,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
我太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了,我很害怕别人对我的约束。当我想出去时,即使家人我都不喜欢交待,反正就是附近,很快我就会回来。我明白交待的原因,但是我就是很讨厌这东西。所以。。。
其实,我个人觉得,现在真爱越来越难找了。看见朋友分分离离,觉得爱情好像已经失去了当初的意义。两个人在一起,不需要理由;分开时,也可以敷衍了事。

最近开始真正一个人的生活,我自己一个人住。很多时候,我其实很害怕喧闹以后的落寞。那安静的可怕的气氛,偶尔,真的无从适应。然而,我还是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假期结束前,跟家人旅行去了。那在一起的几天里,很开心。可是,那一刻我明白,我缺少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块。当假期结束,回到自己的空间时,我如释重放。在最后一刻,我才知晓。

我不太清楚,我想要怎样的他。但是我希望在一起的日子,是互相依靠、扶持,不是任何一方照顾对方。爱情是需要两个50分的人去完成的任务。
想要谈恋爱,不是最近的事情。念头出现了一段时间,只是,对的人,在何方?!
也许,知道自己年事渐高。因此开始想要物色一个可以跟自己相伴的人。可是,谈何容易!
越来越多人问"有男朋友吗?";"那是你的男朋友啊?";".......男朋友......."
我从来都不会认真回答这样的问题,只有最亲近的朋友清楚知道我的状况。不想多加解释,因为我觉得这始终是我自己的事情。当一切确定以后再向大家公布,也还不迟。

*后记 : 在一个不想睡的凌晨,写下了自己的想法、看法。没有任何的原因。一直以来都很想写下,只是不懂得整理,所以都没有写下。只是一个记录,我曾经是这么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