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给情侣们......

谈恋爱其实是什么?!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的见解。
我认为,一起恋爱,是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而不是其中一方照顾另一方;另一方一味依赖其中一方。。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有一天,有一位朋友说“是哦,现在你拍拖了,我可以跟你问你感情的问题了。” zzz =.="
我一直以来都有自己的见解,这跟我有没有男朋友没关系。可以随时问我,但请不要一直追问我的感情事。
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拍拖,曾经很想,曾经觉得可有可无,曾经不想。。。。
因为我觉得,一直以来我自己一个人,好好的,没必要多一个人分享或缭乱我的生活。
或许,我太眷恋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直以来,我都有观察自己身边的情侣。
一些每天好像双胞胎,分不开。
一些每天斗嘴,好了又吵,吵了又好。
(我曾经跟一位朋友说,其实他对你很好,不要一直抱怨,应该珍惜)
*如果我看不到这一点,我一定不会说
一些感情如儿戏,换恋人如换衣。
没有多加的批评,只是觉得,这样真的开心点吗?
是不是恋爱多了,经验多了,威水点?还是,只想做不同的尝试?
一些可以一整天不联络,缺乏沟通。彼此间的‘沟通’只是交待。

最近来到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情侣。
一开始,我觉得他们很好,应该不错。怎知后来才知道,双方的记录应该都不好。
(原谅我的老土,或许多一点的恋爱经验,并不等于不良记录)
仔细观察以后,发现,女的总是要男的帮她做东西。
开始,每一天早上看到男朋友给女朋友准备早餐,很幸福,很浪漫。
可是,久了,我就觉得,有一天,男朋友会厌倦这种生活吗?因为,其实彼此都会享受别人为自己准备早餐的时刻。
好像是我第一次听说他们吵架以后,我看到女朋友准备早餐。
或许,女生都不应该做粗重的工作,这代表男生对自己的疼爱?
我只是觉得,男朋友好像做多了。
其实,一些东西女生也可以做,也可以自己学习。
一起恋爱,不一定是指定一方侍候另一方。
我认为,一起做,效果应该更好一些。

我其实不喜欢看到情侣吵架,即使只为小事争吵。
因为我觉得,吵得多了,感情一定会有裂缝。
而裂缝,或许是无法弥补的。
裂缝随时分裂,或永远留在哪里。。。
而且,有时候,这些争吵也会给我带来烦恼。
两个不同的个体,一定会有争吵时,只是,太多的争吵,便对感情造成伤害了。
或许该听听大家的想法,再寻找共同点。
没有共识,就应该无法走同一条路。

争吵,或许可以带来更多的沟通,而让彼此了解。
虽然我不赞同,只是,一些情侣甚至没有沟通,只是觉得应该交待。
就对彼此交待大家做了什么东西。或许他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但绝不是你心灵的一部分。
这或许是一种惯性依赖,只是我想,一天,大家没有了话题,往后的日子,要怎么走下去。
每天看着对方,觉得对方没变,便等于安好?
其实,生活里,还有很多可以分享的东西。人的想法、见解是会随着时间而改变。
缺乏沟通,或许一天,你会发现,你最熟悉的人,成为一位陌生人。
那是可悲的一天。

到现在,每当我看见满头银发的老夫妻牵着彼此的手走在路上,心中总是莫名感动、羡慕。
我想,两人可以走过半世人的日子,应该不简单,当众一起经历的。。。。
因为现在的婚姻也如儿戏般。婚姻不是一个保障。
我看到自己的父母,到现在还有很多的话题,一起出街,我还是深深的祝福。
希望他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以前,对恋爱有一定的见解。那些,应该都不会错。
只是,后来才体会了一些细节,一些事情,想、说、做,未必是一样的。
生活,是一起学习、分享。
=)

珍惜眼前人,如果他/她不是对的人,或许真的不该浪费时间。
付出的未必等于回报,只是没有回报,付出的,好像白费了。
意义也没有了。

看到一些情侣分手了,不一定觉得可惜。
一些感情,是应该结束,不该浪费任何一方的感情、时间。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一些人可以盲目地恋爱?!
或许我真的太理智,太清醒!

3 comments:

Lawrence said...

哈哈。。你真的对感情生活有一定的见解。。佩服你对感情如此的理性,也佩服你的“老土”,虽说老土,可是你的想法是正确的,感情已被现在的人当成儿戏,性泛滥,真的很可悲,从以前的性教育到现在直接派安全套,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你另我想到我教会的一个朋友,她虽然没有谈过恋爱,可是却成为公认的爱情顾问。

吵架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是一种得沟通。。它让我更加了解对方,你问“如果一直吵下去会怎样呢?”那就显示他们这对情侣的相爱指数(当然每对情侣有他们的恋爱方式,或许吵架是他们的方式也说不定)。这全部都需要用爱来维持,当然每个人对爱的定义不一样。你问“我的定义又是什么呢?”等下再告诉你。。

感情不是由一个70分另一个30分,或则60:40,或则80:20,90:10,而是两个50分来配合而成的。。这点我一直很赞同。。因为我们人是需要爱的动物。。

一对情侣,甚至到夫妻,都需要彼此成长,心灵上的成长,默契的成长,有共同的东西,可能是理想,兴趣,看法,目标,而我个人认为是信仰。。

有时候付出的一方未必是吃亏的一方,付出的同时也会学习到很多东西,打个比方,可能你不会做蛋糕,为了他/她而去学,就学会的做蛋糕,过程当中的一切点滴都是你人生的珍贵时刻,多了一个经验,多了一份回忆。。如果把得失看得太重,结果一定是失望的。。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些些见解,很高兴能跟你分享,最后我对爱的定义是来自圣经(希望你不要把我当成我在对你传教,只是这个定义深深打动我,只志在跟你分享)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圣经,哥林多前书 13:4-7

加油咯~~

Lawrence said...

好像有错别字,不是“恩赐”,而是“恩慈”
paiseh..

-YaNQl- said...

hahaaa!~~ thanks for ur long long n 1st reply to my blog ^^
em... after writing it.. only i realised.. every1 has their own opinion to life, maybe sometimes i'm too subjective... hehee..
Anyway, good luck to ur relationshi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