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随便 与 乐观


事到如今我还是偶尔会想起十年前的一番话

"我觉得你每次都对人说随便,我觉得你很假咯"

当时我应该觉得差异和心痛,但是我不怎么记得了

在社会工作差不多3年了,不知不觉。

近两个月,我竟然在月头就守着月光过活

凭着一份薄粮过活可真不容易

生活要维持在特定水准之上,收入却不长进(这或许是自己不长进)

接二连三的事情发生,说实在的,我没有埋怨,是在我叙述事发经过,别人说我倒霉,我才后知后觉

是我太随意地过活,还是乐观?

不懂!

我只是觉得,事出比有因

它来了,大概是給我的考验

工作多了,证明别人对我的信任,能者多劳。不要紧,经验是靠自己在路上收集的

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人随时伴随左右

工作累了,有个妹妹为你打点

病了,为你操劳

我都很感激她的陪伴,毕竟这不是理所当然

我真的不晓得我太乐观或太随意

只是,生活应该不要太斤斤计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每次都对人说随便,我觉得你很假咯"
Is this from me? not from me right?
I am not too sure as i know i have said a lot of brainless things in my past.
Hope this is not from me la, even it is, you have to forgive and forget about this. when ppl grew up, you will realize now it's not easy to be "easy-going", not easy to being cin cai. and you will find sometimes it's happier to be sui bian, less burden yourself and ppl around you. 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