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万事起头难!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

还记得小学时,老师教我们唱这一首经典的歌曲。
当时候觉得,这歌很可爱,这么多鸟,一直在算有多少个。
就,这么多。
前阵子,偶然听到这一首歌,另一个诠释方式,触动了我的心。
也许,是处境;
也许,是经历。
自从毕业,我感受到了新鲜人的痛苦。
凡事从零开始。
没有丝毫的经验,必须听从别人的指挥。
没有任何的储蓄,必须计算每分每豪。
就好像,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每一步,都必须自己走,都必须坚强。
跌倒了,痛一下子,就要自己爬起来了。
世界,不会因为你的挫折,而为你停留。
一直以来,我的生活尚算不错,没有任何忧虑。
看到很多人,很好的生活,一直向往。
然而,却忘了,每一个人,都曾经是新鲜人。
曾经,受苦,或许艰辛地熬过来,才有今天。
我,却想一步登天。可笑!
丁当,今天如此高的点播率、曝光率,而我却忘了,
她,打拼了这么多年,我/甚至多数人都不认识她。
直到,今天。
我,应该学习沉着那一道气,慢慢往前走。
每一个目的地,都跟起点有一定的距离。
我,应该预留那一点时间,让自己磨练多一点。
经历多了,目的地的风景,应该会更迷人、灿烂。

1 comment:

bubbles said...

同感。
多年后再次听见这首歌曲,突然那词里的一行一句才有了意义,才惊觉原来这词写到心坎去了。
有些事情,真的只有长大后才能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