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爱情的坟墓?

“你爱我吗?”
“我很爱你,今生只爱你一个”
男人理直气壮地说;女人也相信了。
当时,他们爱得很深、很真。

爱到浓时,什么都是好的,一切都迎刃而解。

古时,盲婚哑嫁。
女大当嫁,男大必娶。
就这样,一个家庭的诞生。
男人,说话字字铿锵有力,都是道理;
女人,说话轻声细语,不出声更为妙。

后来,
有钱人家指腹为婚,门当户对。
儿时玩伴;少时书友;成年以后,结为夫妻。
很是登对。
就这样,传中接代。

现代的自由恋爱,我爱你,你爱我。
自由交伴侣的年代,要找个年轻有为的。
女人的角色,占据了一定的位置。
再者,伴侣不一定是异性,也可以同性。
接着,加入单身贵族的行列。
多不胜数的恋爱自由式。


女人的沉默,换来几十年的挨骂。
锐利的言语,造成一道道隐形的伤疤;
独自承受的伤与痛,换来头上的银丝。
肚子一次又一次隆起,似是应该。
女人为男人。
她幸福?他性福?

几时载的光阴,男人还记得“我只爱你一个”吗?
飞逝的青春,女人还记得心中默许,我会幸福的愿望吗?
当一切已成定局;
当一切看似可以重来,却又无可奈何时,
女人还能怎样?!
男人又怎样了?!

盲婚哑嫁,女人临死还是紧闭张嘴,男人成了老顽固。
指腹为婚,女人临死告诉儿子要听爸爸的话,男人成了造就道理的那一位。
自由恋爱,
男人女人,离婚了;
女人男人,成了陌路人;
男人女人,成为模范夫妻;
女人男人,变成同性恋;
男人女人,选择独立自主的一群;
男人女人,女人男人... ...


最后,男人说,
“我不要你和这个家庭了,拜拜。”
女人,持续沉默,成了泪人。

No comments: